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2011 05 15 結婚雜記

想用這篇文章紀錄一下100年5月15號那天發生的事...

結婚的前一天晚上,
裕夫和未婚妻到高雄來,準備參加我明天的婚禮,
記得那天晚上和裕夫在頂樓聊天,
風微微地吹,
五月的高雄,
入夜後竟也有些涼意...


睡得晚,但是起得早,
忙著將車采掛上禮車,吆喝親朋好友就定位。



迎娶時,
書吟那只有一個伴娘馨儀,
這邊有韋寧和柏安,
人多勢眾,
什麼過五關,伏地挻身通通沒有發生。

但是我和書吟有各自交換寫給對方的信...
一起走過六年多的日子,
今天終於要牽著妳的手,帶妳回家,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...

謝謝書吟過去的陪伴,
從讀書時不確定未來的傍偟;
工作時的跌跌撞撞,
妳一直都在,
照顧我,安慰我,陪伴我。

希望,
我們倆能像現在一樣,一直手牽著手,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


迎娶回家祭祖,
告訴祖先,
家裡要多一位新成員...




在老家外面一起拍大合照。
家裡的客廳有一排當年爸媽,叔叔,姑姑結婚時的大合照,
每張照片裡出現的人都不太一樣,
有人來了,也有人走了,
每張照片都記錄了那時候家族的瞬間...


當天最出風頭的其實不是新人,而是主持人,
四句聯,吉祥話,
口若懸河,滔滔不絕,
從迎娶時拜別父母,新郎新娘進場,到介紹新人,
有全程參與的人都會領教到主持人的"風采"
"那會那麼會講!""舌頭都不會打結"

高雄的新祕是品汝,
品汝的收費在高雄不算便宜,
但是手工很細,
也很能掌握新娘子想要的感覺...還滿推薦的新祕,
人也漂亮!

婚攝是請浩鈞,
聽品汝說,浩鈞是高雄有名的婚攝,
還滿喜歡浩鈞的作品,
拍攝靜物有種無語的美感;
也能抓到人物瞬間的神韻。
相片的色調明亮飽滿,是我喜歡的感覺。
從迎娶到午宴結束,浩鈞拍了快兩千張照片,
留住了這天的瞬間,成為我們以後的回憶...

結婚宴客的場地是在全美婚宴廣場,
是鳳山在地很有名的宴客場所,
硬體設備是沒有大飯店豪華,走的風格是傳統的樣式,
但是從照片看起來,
有種自然而然的熱鬧喜氣...其實還不錯。

這家餐廳的菜色聽說還不錯,
為什麼是聽說呢?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這裡吃過....
這次輪到自己的喜宴,
也是忙到只挾了第一口菜,
後面出的菜是什麼,連看都沒有看到...

花童是請大姑的孫子幫忙,
大姑的兒女大我們幾歲,結婚也早,
現在大姑家是孫兒成群,人丁興旺。


那天的伴郎是柏安和韋寧;伴娘是馨儀和書伶;
看照片,
覺得兩對都是很登對的組合呢!


傳說抽到新娘捧花的女孩子,
會是下個結婚的幸運兒,
看這張照片可以猜得出來,
是誰抽到嗎?

小時候吃喜酒,
菜好不好吃其實不重要,
最想看的就是新娘子長什麼樣...
三分姿色;七分妝,
漂亮得宜的禮服配上新祕的巧手,
紅紅潤潤的新娘喜氣,
很多人都會說,結婚那天是女人一生最美的的時候。




希望當天來參加我們倆婚禮的親友都吃得盡興,玩得開心...


照片集:

===
怎麼這次照片都沒有我?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