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2011 05 15 結婚了...




終於結婚了,
從99年9月選好婚紗公司開始,到100年5月15號結婚,
為期快一年的準備過程終於結束,




養生送死,人生有很多階段,
我們會用繁複的儀式來表達我們對人生每個重要關口的重視,
而結婚絕對是這些儀式中複雜度數一數二的,
我懷欵,
結婚之所以如此繁複而講究,
是要提醒每個當事人,這件事必須是慎重的決定;
宴請所有的親友,是要昭告大家:我已經結婚了,最後的目的是要維持婚姻的穩定性。
每件事之所以存在,
是因為它有存在的必要...



其實一直到迎娶時,
坐在禮車的後座,我才真的有要結婚的緊張感,
是那種忽然你要承擔某種東西,而你又說不上來是什麼的沈重,
那是瞬間的慌亂,
但是之後過程的兵慌馬亂,
就算是職業的哲學家也沒有辦法思考....


自己的爸媽做事很小心謹慎,
老婆和妹妹也很能幹,
如果沒有他們,
這次結婚不會如此圓滿,
自己真的很幸運....




也很感謝這次遠道而來當伴郎的裕夫,柏安和韋寧,
他們分別是我當兵的同袍,高中的同學和工作的同事;
他們組成了浩大的伴郎團陪我去迎娶新娘,
雖然沒有幫我擋五關,
但情深意重,銘感五內....



這次家族裡的親友幾乎都到了,
叔公,姑婆,叔叔,阿姨,姑姑,舅舅,
表哥,表弟,表姊,表妹,堂妹,
因為自己結婚,
有這麼多親友能夠聚在一起給你祝福,
只有"溫馨"兩個字能形容這種感覺。


爸爸的朋友,從小看自己長大的叔叔伯伯阿姨們,
這次也幾乎都到了,
我想他們看到昔日的毛頭小子今天要聚媳婦了,
除了祝福外,也有點光陰似箭的感覺吧?

也謝謝耀德,紀昌,大王,和勝彥,
百忙中還能來參加我的婚禮,
也希望能早點吃到你們的喜酒。

最後,
結婚是兩個人用共同的名義完成的第一件事,
從計畫,準備到完成,
怎麼執行到位,順利圓滿,
是對新人的第一個考驗,
不能說做到百分之百的完美,
但我想我們已經努力了,
也希望有陪我們走過這段旅程的朋友們,
分享到我們的喜悅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