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

2012 農曆過年

今年的年節號稱史上最長的九天,
但是我想每個人都有感覺,
九天的時間一晃眼就過,
到收假的那一天,
才發現好多地方沒有去,好多朋友沒有看到,好多事沒有做,
但是明天又要上班了呢...
看著上班日要做的事,還有老闆交辦的工作,不禁悲從衷來...

笑,每年的過年都是同樣的循環...



不過這個免子年過的特別不一樣,
結婚了,書吟嫁來家裡,年夜飯要多擺一雙碗筷;
大妹年前出嫁,每年年夜飯都在家的妹妹,要到別人家過年了,家裡少了一個人;
書吟懷孕了,明年的年夜飯還要記得泡牛奶,

短短的一年,人事的變化真的好快,
而這一年自己也滿三十了...
歲未年初的時候,人總會特別感傷。

有人問過,為什麼會想買單眼,
我的回答總是"想記錄生命中的某些時光,特別是自己的家人!"
我知道,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拍出專業的照片,
但重要的是,也不會有有專業的攝影師像自己一樣,這樣時時刻刻地紀錄他們,

我喜歡拍照就只是想多記錄些回憶...
等吳小寶出生,
我的拍照技術應該會練習的好一點,會將小寶拍得很可愛!


小年夜的時候到黃昏市場採買,小妹看起來很能幹的挑著水果...

採買的時候揹著娃娃拍照...

走回家的路,吳娃娃被"阿弟仔"調戲!

小妹說"要請客"的小年夜聚餐...

吃的好開心喔!

除夕夜的祭祖,答謝神明和祖先一年來的保佑,又是平安的一年!



除夕夜的晚餐,很豐盛的一桌菜,吳娃娃也想上桌吃飯...

這兩三年的除夕晚,都會到家附近的仙公廟拜拜,祈求來年一年的平安。
等子時開廟門的人龍排的長長的...

除夕夜的晚上真的好冷喔!

初一出遊的時候回程經過美濃,
這是一個恬靜的小鎮,
二三月的時候是波斯菊花季,
這次路過的時候花季剛開始,
波斯菊慢慢地開滿大地,雖然還未盛放,
但是花意如春意慢慢漫延...

初二回娘家,
彥輝和碧玲回來,
這是新嫁娘第一次回娘家,
媽媽煮了滿滿一桌請女婿,

第一次離家,回來的時候看的出來碧玲還是有些不捨,

但是嫁給自己喜歡的人,
未來不管有什麼困難,
兩個人手牽手,一定可以一起克服的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